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3/11

大高雄唱歌尞天穿|分享客家文化饗宴

新聞中心/客家委員會訊
農曆正月二十日是「天穿日」,也是全國客家日。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李永得於(10)日南下高雄,參加「107年大高雄唱歌尞天穿~高雄哈客嘉年華會活動」,他表示,天穿日不僅是客家人的節日,也是全國人的客家日,期盼全民共下參與,感受客家文化與美食。
李主委表示,天穿日在過去是屬於客家人的節日,但客委會希望在客家日這一天,將優美的客家文化與美食,讓不同族群分享,以展現社會多元文化。他感謝高雄市政府辦理今天的活動,透過邀請客家社團、新住民及閩南等不同族群表演,落實全民參與共慶天穿,發揚客家優美文化的精神。
李主委也提到,客家人要重視自己的文化傳承,去(106)年《客家基本法》三讀通過,客語正式列為國家語言,未來客委會將更積極執行推廣客語。他強調,客語是客家人最重要的核心文化,因為沒有客語就沒有客家人,期許大家共下努力,讓年輕一代認同客家、說客家話,讓客語永續傳承。
 
由高雄市政府主辦、高雄市客家文化事務基金會承辦的「107年大高雄唱歌尞天穿~高雄哈客嘉年華會活動」,以「唱歌尞天穿」及「大家來講客」為主軸,除了邀請36個在地客家社團參與外,同時邀請新住民、閩南及流行樂團的朋友共2,000多人一起歡慶客家日,現場氣氛相當熱鬧。各式表演團隊展現不同族群服裝特色及精彩演出,加上特色攤商、高雄優質農特產品、園遊會等,吸引許多民眾參與。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