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3/03

第二屆TJDMA國際珠寶金工設計競賽|結合玉髓寶石 創作水之意象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第二屆TJDMA國際珠寶金工設計競賽」得獎作品成果展,預計將展出60位得獎者之珠寶金工作品。「臺灣珠寶金工創作協會」於33日(六)上午10時,於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公開宣布得獎作品,並舉行頒獎儀式。本次競賽作品的呈現,以水的意象為主題,參加者運用金工珠寶的技法結合尚虎珠寶公司所提供之寶石(玉髓)創作,設計出含有「水」意象的金工或珠寶的作品。
水的意象可以是是江川大河,是清晨朝露,是淚光點點,鋼而穿岩破石,柔而潔心撫靈,如思緒無侷限之樣態形象,或洶湧、或靜謐,提供參賽者無限想像,主題意象鮮明、作品精彩可期。

「臺灣珠寶金工創作協會」為臺灣知名珠寶金工藝術大師們所組成團體,致力於提倡金屬工藝的延續與傳承。成員中包含任職於各大專院校教授、擁有個人工作室的專業創作者、珠寶設計師,以及在各個金工工藝領域裡專注創作的工藝家們,創作類型包含金工首飾與金屬器物。協會自西元1999年成立迄今,累積了眾多珠寶金工創作界的傑出人才及能量,所有會員的共同點是不斷的創作,精益求精。自楊彩玲理事長接任以來,致力於將臺灣當代珠寶金工推向國際舞臺,故舉辦「TJDMA國際珠寶金工設計競賽」,除了為臺灣拔擢新秀人才外,更期待在此領域創造更廣的國際發展空間。此次之展覽,為臺灣珠寶金工創作協會主辦之競賽成果發表會暨公開展覽。


臺灣珠寶金工創作協會致力提倡金屬工藝的延續與傳承,期望能提供青年學子與珠寶業界一個交流的平臺與管道,鼓勵金工珠寶人才投入原創設計與手工製作,提升藝術價值與創作能量,故特舉辦此國際珠寶金工設計競賽成果展出,廣邀各界設計師、青年學子、學校老師共襄盛舉,期望為國內精工珠寶設計界盡一份心力。

本展覽包含競賽作品成果展及頒獎典禮,展覽期間:2018/3/3~2017/4/8,開幕頒獎及講座:2018/3/3。相關內容請參考臺灣珠寶金工創作協會網站www.tjdma.org歡迎有興趣的朋友蒞臨參觀、不吝指教。

展覽名稱:第二屆TJDMA國際珠寶金工設計競賽成果展
展覽時間:20180303日至20180408
展覽時間:週二~週日09:3017:30 (週一休館;國定例假日除外)
展覽地點: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9樓(臺北市中正區南海路41號)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