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4/27

青年署|補助青年團隊參與志願服務活動實施計畫」申請至5月14日止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一個人可以走得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走得更遠」是〈希望工程學習輔導志工團隊〉指導老師柯伯儒校長常常勉勵團隊的一句話,團隊是由彰化多所不同高中職學生所組成,從民國98年成立至今走到第10個年頭,團員人數已從最初的15人增加到現在的182人,並在今年獲得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青年志工服務績優團隊競賽」青年組績優服務獎肯定。

希望工程學習輔導志工團隊,在每年寒暑假到原鄉國小辦理營隊活動,也在彰化南興國小辦理假日及暑假營隊活動,團員帶著學習和陪伴的心情,與當地小學的孩子共同成長,用生命感動生命。目前就讀彰化高中的隊長楚雲表示:「從志工付出當中,收穫最大的其實是自己,不僅學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性,尤其在繁重的課業壓力,能夠認識一群很好的夥伴,一起為他人付出,也是讓自己放鬆心情和紓解壓力的一種方式。」
   
青年署羅清水署長表示,青年署努力耕耘青年志工業務,成立青年志工平臺,自102年至今,每年暑假都鼓勵青年組成一千個以上的志工團隊,到全國各地服務,青年主動投入志工服務,是臺灣青年最值得鼓勵、最驕傲、最珍貴的價值之一,青年署除提供志工服務所需經費每隊最高3萬元的補助外,並於全國成立16家青年志工中心,提供志工行前培訓課程及專人諮詢等系列協助措施,期待每一位青年都能在利用課業之餘,以實際行動參與社會,關懷自己生長的土地。


    有意在暑假參與志工服務的1535歲青年,可組成6人以上團隊,把握青年署「補助青年團隊參與志願服務活動實施計畫」申請機會,期限只到515日止,
相關資訊請至青年署〈青年和平志工團網站〉(https://gysd.yda.gov.tw )查詢,或電洽02-7736-5235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