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4/27

創造雙贏「贊」賽事|企業贊助主題式研習活動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部體育署於(26)日舉辦「創造雙贏『贊』賽事-企業贊助」主題式研習活動,邀請潛在運動賽事贊助廠商及專業業師與會,分享贊助方立場相關經驗,以不同的觀點與賽事主辦單位分享贊助實務,並模擬贊助募集實況,提供與會者實際爭取贊助之機會。

近年來,獲體育署經費補助超過百場國際運動賽事,舉辦賽事所需經費十分龐大,開闢財源、多方爭取經費已經是賽事主辦單位的第一要務,在賽事自身收入、政府支援外,社會資源的挹注成為賽事最重要的經費來源之一。

有鑑於此,體育署舉辦本次主題式研習活動,於上午場次邀請銘宇興業有限公司楊博宇董事長,就自身贊助經驗,分享企業贊助運動賽事的動機與經驗,讓與會的各賽事主辦單位能親身瞭解贊助商的想法,進而有後續的合作空間。鉑澈行銷顧問有限公司劉奕酉執行長講授賽事提案關鍵,一開始劉執行長特別引導與會者,若是以贊助方的角色,讓你不想贊助的理由或想要贊助的動機為何?分享賽事主辦單位向贊助商提案,爭取相關社會資源挹注時,所需的提案關鍵要素及注意事項。另外,針對賽事提案簡報設計,邀請到簡報藝術烘焙坊彭毅弘創辦人,講授如何掌握提案目的與邏輯,精準正確地將有效資訊呈現在簡報設計中,以利賽事主辦單位向贊助商提案時,運用簡報打造賽事形象。


下午場次則讓與會者實際模擬以贊助方角色,分組討論提案企劃,透過贊助募集模擬賽,實際演練向企業或贊助商爭取資源挹注、提出贊助合作方案,同時,現場亦邀請各企業主到場,實際就與會者所提出之贊助合作方案進行回饋。
體育署舉辦本次主題式研習活動,透過各界多方交流與分享,使與會者對贊助有更深入的認知,賽事主辦單位和贊助商在運動贊助上若能相輔相成,便能形成一股正循環的力量,不僅賽事得到經費上的紓困,贊助商也能得到有效的品牌行銷,並藉此使運動賽事不斷交互累積能量,讓更多人見證並持續傳遞運動賽事的美好。


體育署2018下半年亦舉辦系列研習課程、國際達人開講與成果發表會的辦理,期盼藉由本次研習活動的舉辦,帶動企業挹注資源,以實際行動支持體育運動,開創「體育運動與企業」共好雙贏的新契機,讓臺灣的國際運動賽事更加茁壯興盛。
2018
國際賽事行事曆與活動訊息,歡迎至體育署網站(www.sa.gov.tw、活動通(Accupass)(http://funsportsintaiwan.accupass.com

瞭解,亦可透過Facebook粉絲專頁「夯運動in Taiwan」(https://www.facebook.com/huntSportsinTaiwan/
獲得最即時資訊;賽事相關影像可至體育署「MOE SportsYouTube網路頻道(http://www.youtube.com/moesports
搜尋,於線上觀賞賽事直播及精華短片。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