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4/25

勞動部長許銘春見證職安署與長照產業簽署首家健康伙伴|並重申「安全,絕不允許有絲毫妥協」

新聞中心/勞動部訊
為喚起國人對職場防災及勞工健康權益的重視與關懷,勞動部配合「428世界職業安全衛生日」,於今(25)日舉辦「職場安全健康週啟動大會」,勞動部許銘春部長特別出席,見證該部職業安全衛生署與長照產業締結國內第一個健康伙伴,以期帶動其他產業共同提升職場健康勞動力。

許銘春部長說,安全與健康的工作環境,是勞工基本權利,也是政府長期努力的目標及施政重點。職業災害不僅造成勞工個人身心痛苦,甚至會造成嚴重的公安事故與社會沉重負擔。由日前發生因貨車司機違法出勤導致疲勞駕駛,造成兩名員警及1名司機遭撞擊死亡的重大事故中發現,勞動條件好壞與否,不單是勞資雙方的事,更是整個社會在承受後果。因此,她再次重申,「安全,絕不允許有絲毫妥協」。未來,對於貨運及客運業,勞動部會持續加強勞檢的密度與強度。

另外,因應高齡化社會,職場勞動人力更形珍貴,尤其長照服務需求日益增加,其工作者的健康更須受到照護,故今年首度結合衛福部國民健康署推動職場健康促進資源,與臺灣老人福利機構協會、臺灣長期照護專業協會共同簽署「健康伙伴宣言」,締結伙伴合作關係,未來,職安署將成立專家團隊及跨部會合作平臺,除提供免費臨場訪視輔導及勞工健康服務外,並補助安全衛生設備及人因工程改善之經費,以協助長照產業建立安全健康職場。
 
為促進全民參與工安文化,凝聚各界對職場防災與健康之共識,本次活動也特別邀請國內職業醫學及護理相關領域專業人員,分享職業健康危害預防及健康服務實務推動經驗,企業亦熱烈參與研習,惟建立安全衛生工作環境及維護勞動者身心健康,須企業的重視及努力,職安署呼籲各事業主應將員工視為重要資產,確實做好安全衛生工作,以創造勞資雙贏的工作環境。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