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4/29

種子教師的培力化|為學生職輔的助力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在高齡化、少子化的社會趨勢及產業結構變遷下,就業環境快速轉變讓青年進入職場面臨高度競爭,如何培育出未來社會所需人才與提升青年職涯競爭力,以因應多元世界的挑戰,是當前高等教育須面對的課題。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為了擴大提供學生職涯發展的服務能量,針對學校職涯輔導相關人員辦理「大專校院職涯輔導種子教師培訓」,今(107)4月至10月於北、中、南三區共辦理9場次,歡迎職輔人員、系所教師、職涯導師及校內其他行政單位人員踴躍報名。

培訓課程包含「職涯探索與認知」、「學校資源整合連結」、「產業趨勢與就業環境」三項模組,各模組安排不同主題,協助職涯輔導人員與系所教師掌握未來職涯發展趨勢,並瞭解如何培養學生具備必要的基本能力,讓學生提升興趣且從課程中了解自我的職涯路。106年參與種子教師培訓的臺北市立大學通識教育中心蔡佩蓉老師認為,培訓課程中有關「測評工具應用與解析」,能協助職輔人員或教師熟悉及運用不同的職涯適性測驗在實際應用於學生職涯輔導上,獲得相當大的助益;正修科技大學校友及職涯發展中心曾君懿幹事指出,透過此培訓進一步瞭解產業趨勢,受訓後將所學習到的產業新知融入課程教學中,有助於協助學生如何因應產業趨勢並及早準備。

「大專校院職涯輔導種子教師培訓」除了提升職輔知能,藉由匯聚不同大專校院的職輔人員及系所教師,增進校際間職涯輔導與教學層面上的實務經驗交流分享,有助於推動多樣化學生職涯輔導工作。今年度第23場分別於518日及524日於東海大學及銘傳大學舉辦,線上報名至514日,歡迎至大專校院職涯輔導資訊平臺踴躍報名http://mycareer.yda.gov.tw/另開新視窗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