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4/29

宜蘭長照出院放心|回家安心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縣政府衛生局為了讓民眾於出院時能無縫銜接長照服務及社區資源,同時縮短服務申請的等待時間,以「因地制宜」、「在院創新」的出院準備銜接長照服務方式,結合了縣內參與銜接長照2.0出院準備友善醫院獎勵計畫的六家醫院及基層診所、居家護理所及衛生所,透過宜蘭縣醫院轉銜長照、基層診所及社區合作照護模式結合居家醫療整合照護計畫,讓民眾於出院時就可以馬上使用長照服務並接受基層醫療及老來寶健康促進家園之社區照護服務。

家住宜蘭三星鄉的李姓阿公(化名),去年8月中風後,造成右側肢體偏癱,影響語言功能,經醫院的治療後,半年後病情好轉返家休養,因行動不便,李姓阿公對出院返家的生活起居及復健相當煩惱,面露愁容,透過本計畫的轉銜,出院立即提供交通接送、生活輔具使用,並且出院隔天就有物理治療師至家中評估個案的居家無障礙環境及輔具使用情形,羅東聖母醫院更是提供民眾社區活動的意願與需求,讓民眾除了到醫院復健外也能在老來寶健康促進家園參與預防及延緩失能的健康促進活動課程,增加社會參與,同時由在地三星鄉衛生所提供藥事服務及關懷訪視;李姓阿公微笑著說「我心都安了」。

衛生局劉建廷局長表示,出院準備服務是長照2.0重要連結,住院對個案及家屬都是一個很大的壓力,尤其當個案長期有醫療及照護需求,返家的適應及照顧更是莫大的挫折。宜蘭縣特別針對長照需求比率偏高的中風、骨折及肺炎個案,由醫院、長照所及衛生局人員共同評估,依需求連結基層醫療院所、居家護理所、老來寶健康促進家園進行無縫接軌服務提供,不僅個案於出院後能成功的返回家中照顧,讓前端的急性醫療與後端的不老診所、居家照護、社區資源得以順利銜接。提升民眾出院後自我照顧能力及減少案家恐懼感,減輕家屬照顧負荷,提升民眾的生活品質,實現在地老化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