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4/22

嘿~來聽場好「畫」吧! 抽象藝術是啥米?|抽象跟寫實誰更真實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主辦的南方美學講堂,今年以繪畫欣賞為年度方向,規畫〈嘿!來聽場好「畫」吧!〉這一親切又具雙關語的講座主題,分別邀請五位藝術專家學者,就各種不同的繪畫表現來為大家講解,如何認識一張畫、看一張畫。

五位講者分別為崑山科技大學視傳系副教授黃志偉、臺南應用科技大學美術系助理教授許遠達與鄭勝華、策展人暨藝術史學者張艾茹以及東海大學美術系副教授李思賢等,就東、西方不同時代的繪畫、趨勢、潮流或派別等藝術形式,來解析一張畫一件作品表面與背後的故事,透過他們的藝術專業帶領,分別就作品的生成時空背景、社會條件、作品技術、形式與內容及其對藝術歷史環境的影響深入剖析,相信對閱聽大眾來說是一場場精采動人的藝術饗宴,從而對藝術鑑賞有了新的認識和視野,充實生活與藝術人文精神價值。

各場講座日期分別為327日黃志偉主講「看一張畫!聽場好畫!—印象派與現代繪畫?」、428日許遠達講授「抽象藝術是啥米?—抽象跟寫實誰更真實」、526日鄭勝華主講「藏在畫中的故事—臺灣當代繪畫徵候」、630日張艾茹講授「帕度亞奇蹟—喬托與我」以及在929日由李思賢教授主講「書法的當代多元視界」等,這五場精彩的講座主題,是難得一窺一探一聽的藝術之旅。
 
第一場講座已於上個月底開講,現場人數超過100人,現上直播觀看人數更是衝破300人次以上,參與踴躍。而第二場次將在428日下午2時由許遠達教授於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國際會議廳準時開講,所談將跟大家分享一般民眾所困擾的抽象畫怎麼看的議題,許遠達教授表示,他將會以臺灣藝術家的抽象畫為講座內容,讓大家不僅了解抽象藝術是啥米?或者說到底抽象跟寫實誰更真實等問題,同時也希望藉此讓我們的聽眾認識這塊土地上的藝術家,他們用多少的苦心來經營他的創作與藝術生命,今年〈嘿!來聽場好「畫」吧!〉系列講座,絕對不要錯過!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