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5/14

原民會107年度「推動原住民族友善耕作加值推廣計畫」審查結果出爐,18案通過


新聞中心/原民會訊
原民會為協助原住民族農業由傳統農業栽培轉型為有機及友善環境耕作,並加值農產品經濟價值,自105年度起開始辦理「推動原住民族友善耕作加值推廣計畫」,本(5)月上旬核定107年度申請案計18案,近3年共補助61個從事有機及友善環境耕作的原住民族團體,給予故事性包裝設計、市場通路拓展、行銷推廣及農機具設備等相關經費補助,並將辦理轉型為有機及友善環境耕作的教育訓練課程,藉各面向協助受補助單位成長茁壯。

夷將‧拔路兒主任委員表示,「農業」是原住民族地區最主要且最基本的產業及經濟來源,原住民族具備純淨的水源、土壤及傳統特用作物為根基,再加以部落耆老所堅持與大自然永續共生的思維傳承,本身即具備發展有機及友善環境耕作的強健體質,但隨著時代變遷,農業模式也推陳出新,機械代替人力,網路代替傳統市場,有機農業代替傳統種植等等改變,原住民族農友處於接軌現況環境之路程,便需要相關的經費及輔導措施相關輔導。

原民會夷將Icyang主委去(106)年親自主持「106年度推動原住民族友善耕作加值推廣計畫」研習課程,鼓勵受補助單位勇往直前!並經過與各受補助單位之交流後,今(107)年度已簡化計畫申請流程,使族人能更迅速進入有機及友善環境行列。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