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5/14

關心2018年雅加達亞運備戰情形|落實教練選手後勤支援與照顧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行政院長賴清德於今(14)日視察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備戰2018亞運會狀況,除關心日以繼夜在國訓中心集訓的教練及選手們,也檢視國訓中心在供應選手生活起居的改善現況,及致贈加菜金,並由我國羽球選手戴資穎代表接受。
2018年雅加達亞洲運動會即將於今(107)年818日開幕,現階段正是國家培訓隊加緊訓練節奏的重要時期,為能讓教練選手專心備戰,除訓練資源及運科支援要即時提供外,生活起居的支援更攸關培訓隊職員們的身心健康,為瞭解目前國訓中心訓練環璄改善現況,賴院長專程南下視察2018亞運會備戰狀況,以確保國家培訓隊教練選手們都能得到妥善的照顧及後勤支援。

由於國訓中心已有40多年歷史,許多建物都已老舊、不敷使用,基於培訓需求及未來發展規劃之必要性,行政院已於1051223日核定第2期國家運動園區整體興設與人才培育計畫,其中「宿舍、器材及監控中心新建工程」,預計將興建一棟地上8層、地下2層的宿舍、器材及監控中心,以及地上3層的餐廳,宿舍將提供單人房及雙人房等房型,包括男、女生宿舍各125間及教練宿舍145間,讓645位選手、教練同時進駐。至於餐廳方面,除了要符合食品安全管理系統HACCP的認證外,在用餐空間改善方面,規劃1樓提供一般選手308人及2樓提供菁英選手228人同時用餐,3樓則規劃為選手休閒娛樂空間;全部工程預計於108年底完工,屆時可提供教練、選手更優質的生活空間,迎接2020東京奧運。

賴清德院長表示,行政院除了推動體育預算倍增,建構更完善的運動環境外,對於目前備戰2018年雅加達亞運,行政團隊已制定完善的培訓策略,除了建立培訓管控機制,成立訓輔、運醫及運科專案小組實施任務分工外,同時也提高教練選手待遇,並聘請國際級專項教練,實施重點種類專案培訓,對於長期進駐國訓中心的各單項運動培訓隊,也責成國訓中心及訓輔委員輔導各協會與培訓隊召開座談,了解教練及選手訓練需求以完備後勤支援。
 
在參賽方面,為免代表隊教練選手舟車勞頓折損戰力,本屆亞運我國代表團規劃採包機方式辦理,並請當地駐外館處人員與華僑協助賽會期間之協調聯繫及提供資訊等事宜,對於亞運代表團停留印尼當地期間之相關協助動員當地僑界或友好人士前往各競賽場館為我國代表隊加油打氣,目的就是要提供各位參賽教練選手們有如主場優勢的環境;最後賴清德院長期勉2018年雅加達亞運培訓隊選手們都能超越自我,創造個人最佳成績。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