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5/08

教育部樂齡學習拓點|全國2,857個村里落實在地學習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1073月我國65歲以上高齡者已達14.05%,人口數達3312,024人,宣告臺灣已正式邁入高齡社會,為提供長者便利且適切的學習環境,教育部107年全國共成立368所樂齡學習中心,深入2,857個村里,辦理適合社區長者的創新多元的學習課程,讓長者可以不用出遠門就可以就近學習。

傍晚6時在嘉義縣水上鄉水頭村的福德宮廣場前,近百位55歲以上的社區民眾,隨著音樂及老師的口號,整齊劃一的舉手抬足,這是位於水上鄉的嘉義縣樂齡學習示範中心在23個村里拓點其中一個學習場地,村民共同參與樂齡學習體適能課程,除了共同學習外,並且互相聯繫感情,參與課程的蔡大姐說,以前只能跳土風舞,但是膝蓋退化後無法再跳,身體愈來愈差,很想到樂齡示範中心的本部上課,但是欠缺交通工具,還好樂齡示範中心幫忙到水頭村開班拓點,讓她可以就近學習,學員越學感情越好,如果有人沒來上課,學員下課後,還會一起去家裡關心。
樂齡學習示範中心黃意萍主任表示,水上鄉樂齡學習示範中心的拓點工作,從最初的4個村逐步拓展到23個村,運用村活動中心及廟埕廣場辦理,由中心將講師送到當地,協助鄉下農村長者就近及在地學習,單是村的學習人口就達2,000名,實踐在地老化及學習的理想。

樂齡學習中心拓點計畫為教育部於102年實施的多元模式之一,重點是讓長者可以不用出遠門就有學習機會,從102700多個村里逐年成長至107年的2,857個村里,依據教育部之前委託的調查,村里拓點的滿意度高達95%以上,符合高齡長者的學習需求,全國各樂齡中心2,857個村里的拓點,提供多樣的學習活動,顯示教育部樂齡學習遍布全國各地,讓社區長者可以享有平等的教育。歡迎國內長者加入樂齡學習行列。
樂齡學習相關資訊請上「教育部樂齡學習網」查詢。(網址:http://moe.senioredu.moe.gov.tw另開新視窗)。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