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5/08

羅東鎮壽園|第二座納骨塔新建工程動土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羅東鎮壽園為宜蘭溪以南地區一處重要且歷史悠久的墓園,起源於民國46年購置冬山鄉草鹿山約11公頃山坡地,作為鎮立公墓用地,民國89年興建火化場,民國94年興建納骨設施,迄民國101年殯儀館完工啟用後,完成殯葬一元化現代園區。

壽園納骨塔歷經十餘年營運幾近飽和,由於民眾需求殷切,於民國104年再行規劃第二座納骨塔,迄於107329日完成工程決標,新納骨塔設計建築為地上四樓地下一樓綠建築,擁有現代化外觀,全棟採節能環保設計,適度引進自然光,主體工程經費12千萬元,總建築面積4729平方公尺,可提供3000個牌位,30000個納骨櫃,第一期裝修約提供1500個牌位,8000個納骨櫃,預計於民國109年初完工啟用。


納骨二塔除設置信仰佛道教者安居櫃位,也增設基督和天主教的西教櫃位,以兼顧不同的宗教需求。除納骨塔設施外,現積極籌設樹葬區和灑葬區,座落在植栽綠蔭之中,以符合環保自煞葬的理念,另對於寵物園區亦在規劃中,仍採環保之自然葬法循環使用預計於1077月完工,以滿求民眾之需求。

羅東鎮納骨塔新建工程起基動土典禮於10758日假壽園舉行,由林姿妙鎮長、代表會何建東主席擔任主典官,亦邀請地方民意代表及新建工程預訂地原第七墓區遷葬家屬陪典,另禮請孔雀山開成寺擔任主法,於基土範圍內進行灑淨,隆重莊嚴圓滿完成。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