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5/25

宜蘭高商|連續2年獲得全國專題競賽第一名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國立宜蘭高商多媒體設計科林溎玫、張芝凡、曾義傑參加教育部舉辦的「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專業群科107年專題及創意製作競賽決賽」,以作品「簑SUO」榮獲設計群創意組全國第1名,創下宜蘭高商在此比賽中連續兩年獲得全國第1名的紀錄。

國立宜蘭高商繼去年(106)獲得全國專題暨創意競賽商管群全國第1名,今年師生再度獲得107年設計群創意組全國第1名及107年外語群創意組全國第2名的佳績,成績非常亮眼。

本次獲得全國第1名的作品「簑SUO」,由曾仁義老師指導,以最原始的簑衣概念為發想,為了解決宜蘭學子因多雨的天氣所衍生的擾人問題,結合台灣特有種的稀有動物做為主軸,並融入環保3R概念,打造充滿創意的「動物造型紙雨衣」。在使用的同時,除了能短暫的避雨,更能讓學子們認識台灣稀有動物,整件簑衣完全沒有使用任何塑料釦、尼龍繩、魔鬼氈,而只應用單純紙釦的原理。在整個專題設計上,除了能實際解決擾人的多雨問題之外,環保概念所製造出來的產品,更傳遞給學子們珍惜資源的概念。

指導老師曾仁義表示,獲得全國第1名所給予學生的榮耀與成就,是身為教育工作者的最大快樂,能夠獲獎,也要感謝學校能夠提供充足的資源與協助,讓學生專心致力於作品的設計與實作。

另外在本次全國競賽中,應用外語科學生莊毅楷、黃鈺晴、吳珒汝在郭雯樺老師的指導下,也以「Easyland Start & Go」主題參賽,並獲得外語群創意組全國第2名的佳績,宜蘭高商學生在實務專題製作上的表現,著實亮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