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5/25

退役軍官職訓培養第二專長|成功轉行園藝師傅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45歲的黃永祥結束21年的軍旅生涯,退役後他思考著未來的職涯發展,雖然原本擔任的是直升機保修管理職,但因熱愛大自然,他希望人生的下半場能從事自己有興趣的事,於是報名參加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宜蘭職業訓練場」開辦的「造園景觀維護與園藝栽培(產訓班)」,希望從頭開始培養自己的第二專長。

黃永祥參訓後發現造園景觀培訓的領域極廣,不但對美感的要求高,對於辨識植物、種植與修剪的基本功,甚至小到盆栽、大到庭院和公園景觀的規劃設計、製圖與施工等專業技能,都考驗著園藝師的空間感與審美感;透過職訓師的專業指導,黃永祥以優異的成績通過「造園景觀」丙級技術士檢定,他打定主意繼續朝向園藝領域發展職涯的下一步。

在長達6個月的訓練課程中,黃永祥最後一個月被安排到產訓合作的企業進行實務訓練,由於表現出眾,完訓前就被「景閣綠化工程」聘用,目前已穩定就業半年多,擔任現場領班負責施工管理,老闆對他工作的品質和態度高度肯定。黃永祥說:「參加職業訓練的收穫太大了,訓練師們不僅具備專業的理論和紮實的技術,還經常分享景觀園藝、農業領域上的獨門撇步,引導學員們從門外漢快速養成專精的技能。」對於仍在摸索工作方向的青年朋友,他也分享自身經驗:「興趣是所有動力的源頭,有了興趣後,還要仰賴專業訓練養成職場知能與職能,才能讓自己更具信心。」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林仁昭分署長表示,轄區各職業訓練場開辦多元的職訓課程,協助民眾培養專業技能、提升職場競爭力。宜蘭職業訓練場107年度失()業者職前訓練「造園景觀設計與施作班」、「休閒農場經營管理實務(產訓班)」、「室內配線班」均已開放報名,歡迎失()業者逕上「台灣就業通」(https://www.taiwanjobs.gov.tw/)職訓課程專區報名參訓,或洽詢北分署自辦訓練科(02)8995-6399#1257、宜蘭職訓場(03)9231-29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