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5/11

518相遇國美館|找到親近藝術的方式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文化部所屬國立臺灣美術館呼應國際博物館協會(ICOM)訂定之2018518國際博物館日主題「超連結博物館:新方法・新觀眾」 (Hyperconnected museums: New approaches, new public),特別於518()520()推出「超連結博物館:相遇國美館」系列活動,除鼓勵不同族群的民眾進入美術館外,也希望透過活動將過去不曾主動踏入美術館的族群帶入藝術的世界。

活動包含特別講座、專人導覽、特別課程,並結合國美館親子活動,邀請民眾「相遇國美館」。

「超連結博物館:相遇國美館」以國美館常設展「聚合‧綻放──臺灣美術團體與美術發展」為基礎,帶領參與者認識不同族群親近美術館的方式。國美館致力於文化平權的推動,近年積極透過不同的活動設計邀請視障與聽障團體、樂齡族群等參訪美術館。去年甫開展的常設展更進一步在展場設計上兼顧不同族群的需求,設置大字版說明牌、3D觸摸輔具以及手語導覽影片等,讓各個族群都能在美術館找到親近藝術的方法。將於518()登場的特別講座「科技美學: 科學工藝與藝術品的新連結」,邀請與國美館共同以館藏陳澄波作品〈淡水風景〉開發3D觸摸輔具的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郭信宏副組長現身說法,帶領聽眾認識科技與藝術的結合,也展望未來更多的合作。此外,519()安排專人導覽,邀請民眾體驗常設展中的設施,用不同的方式認識臺灣美術史的發展。 

國美館近來開發多支App,只要有智慧型手機,就能更容易了解國美館的典藏、展覽與活動。3F資料中心在518活動期間推出三場特別課程「博物館中的超連結:美術類電子資源與App使用介紹」,帶領民眾漫遊國美館的電子資料庫,以及認識及運用國美館App。國美館同時也邀請親子團體加入歡慶518的行列,結合「兒童遊戲室」及「兒童繪本區」兩大親子熱點,一起由不同視野探索美術館的核心任務。國小三至六年級學童可參與國美館兒童遊戲室在五月的周六舉辦之「神鬼傳奇---多元文化裡的信仰與崇拜: 越南鯨魚節」,透過活動認識越南的信仰及傳說。幼童可選擇加入兒童繪本區的「多元族群閱讀 & DIY」活動,五月每個周末透過不同國家的繪本,帶領兒童了解各國風俗,認識豐富多元的文化樣貌。

「超連結(Hyperconnectivity)」代表網路世代人與世界間的聯繫更為容易與便利,也讓當代博物館思考如何透過新的方式帶動推廣教育與連結新觀眾。國美館「超連結博物館:相遇國美館」系列活動期藉由生動的方式吸引不同族群主動踏入美術館,也期待透過活動讓更多人知道美術館是一個容易親近的場域。國美館518系列活動免費參與,參加兩個以上活動還能獲得精美文創小禮,歡迎有興趣的大眾參加。報名網址及活動詳情請查詢國美館官網:https://goo.gl/f0u9Uc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