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5/16

暑期600個最有養分的工讀職缺 開放報名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青年暑期社區工讀計畫」,今(107)年在全國各縣市提供276家非營利組織600個工讀職缺,工讀期間自79日至822日共1.5個月,薪資總計33,975元。現正開放大專校院學生報名中,歡迎暑假有打工規劃的大專在學青年趕快至青年署「RICH職場體驗網」(rich.yda.gov.tw)投遞履歷,開放投遞時間預計至610日,各職缺進用到學生即下架,同學若有心儀的職缺請盡快投遞履歷把握機會喔!

「青年暑期社區工讀計畫」以從事社區產業、推動社會公益之非營利組織為工作場域,讓大專在學青年於暑假期間得以深入各地社區工讀。工讀職缺皆經過專家學者審核,具有多元性學習的工讀機會。工讀過程中由工讀單位安排專人指導,並由青年署提供關懷協助,大專在學青年除了可以賺取薪資外,還可以進入職場體驗,了解實際的職場環境,提早規劃職涯。此外,進入社區工讀也可深入認識土地關懷社會,是個不可多得的好機會!

106年的暑期社區工讀,來自臺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的林玟馨及交通大學傳播與科技學系的楊巧柔同學,暑假期間至「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工讀,兩位同學發現工讀單位在推廣上面臨人力資源、經費及專業能力不足的困境。同學利用自身分析能力、美感設計等專長,運用二手玩具並加入創意,設計桌遊及帶領活動。工讀期間設計了3款桌遊,在桃園市13區樂齡學習中心巡迴,帶著快樂、環保與情感等理念,讓青年朋友與長者一同藉由桌遊,增加互動的機會,成為親情的連結。工讀過程中,兩位同學除了協助工讀單位克服困境,也增進自身視野,並深刻感受公益團體細膩而溫柔的工作理念,對於社會議題有更深刻的體認,也提升了自己的職場能力。

青年暑期社區工讀計畫今年職缺內容相當多元,例如社區故事影像記錄、社區導覽、生命繪本編輯員、漁村休閒推廣員、空間規劃師等。歡迎大專在學青年踴躍報名!若有相關疑問,可電洽0800-885881計畫承辦單位詢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