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5/16

107年宜蘭市龍舟錦標賽|歡迎組隊參加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107年宜蘭市龍舟錦標賽即將於617(日)及18日(一)假宜蘭河畔熱鬧登場!為期活動平安、順利及圓滿,本所已於512假慶和橋下草坪,舉行龍舟點睛祈福儀式。當日遵循古禮,由市長江聰淵擔任主祭官,並邀請貴賓共同為龍舟開光點睛,為龍舟開光點睛象徵著啟動龍舟船的靈性,集聚了吉祥福慶,祈求平安順興、活動圓滿順利,同時為端午佳節系列活動揭開序幕。近日宜蘭河因第一河川局施工產生大量水面浮萍及漂浮物,本所擬盡速擬架設攔截網及進行水面雜物清除,以確保龍舟練習選手安全性及賽事圓滿成功。


今年援例報名組別計有公開社會甲組、公開社會乙組、公開社會女子組及全民龍舟體驗組等四組,也會邀請市民代表會隊與里長聯誼會隊進行友誼賽,目前報名計23支隊伍(甲組5、乙組12、女子組6)。參加辦法採現場紙本報名方式(需備選手電子檔),連絡電話:9325164分機308,傳真:9361484,承辦人:民政課何小姐,相關資訊如下:


  一、報名日期:
一)單位註冊:公告日起至107515(星期二)下午17時止。
二)選手註冊:公告日起至107525(星期五)下午17時止。
二、抽籤日期:107529 (星期二)下午1430分假本所三樓會議室。
三、領隊會議:107611日(星期一)下午1430分假本公所三樓會議室。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端午節乃為我中華文化之重要民俗節慶,在這温馨且充滿人文氣息的重要日子裡,為延續優良傳統文化並使之得以傳承。今年為了讓參賽隊伍能有充分的練習,我們特別增加2艘龍舟,一共是8艘龍舟提供給選手們練習,賽事精采可期,另外,端午節時邀請各位鄉親蒞臨龍舟錦標賽,讓我們一起為選手加油,共同感受端午節濃厚的文化氣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