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5/17

國教署挹注93所高中職經費改善|老舊學生及教職員職務宿舍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國教署為讓高級中等學校學生、教職員擁有更為衛生、安全、舒適的住宿空間,自106年底迄今已專案補助93校整建及修繕老舊宿舍,總計核定35,839萬元,補助項目包括防水防漏、排水、衛生、門窗、粉刷及達可使用程度之基本室內裝修工程及宿舍設備。   以花蓮高商修繕學生宿舍及彰化高商翻修教職員宿舍為例:

一、花蓮高商宿舍空間大改造,冰冷鐵桌變溫馨木作
 
花蓮縣十分狹長,因而有許多中、南區的學生來到花蓮市區就讀,必須住在學校宿舍。花蓮高商的學生宿舍,正是許多女學生的不二選擇。這間擁有近30年歷史的建築,雖然會利用學校年度預算進行維護與更新,但因為花蓮時常遭遇地震、颱風侵襲,建物屋頂龜裂、設施也多已老舊,校內經費難以支應。透過申請國教署的經費挹注,學校修繕了老舊的學生宿舍,將房間內原本的簡陋鐵桌,置換為有溫馨氛圍的木作書桌,原本老舊腐朽的單層書櫃,也更新為雙層的堅固書櫃,讓學生擁有更為舒適的閱讀空間,讓學生的閱讀空間不再簡陋逼仄,在宿舍讀書也可以是一種享受!

二、彰化高商宿舍大整修,教職員有安身立命之所
許多教職員最頭痛的是到彰化高商就職時,必須離鄉背井,住進職務宿舍。而職務宿舍大都老舊不堪,屋頂漏水、水溝不通,蚊蠅孳生、衛浴簡陋,廚房髒污,幾十年未整修的房子,住起來真的很難過,只能算是個遮風避雨的地方。
   
國教署挹注經費後,讓彰化高商老舊的宿舍得以翻身,經過整修後,衛浴設備齊全,冬天不必再洗三溫暖,寒風不會再從窗戶進來;水塔更新,管路整修,水就沒異味,喝起來安心;去除發霉的櫥櫃、搖曳的床,房間整修得舒適溫馨,令人睡得安穏;廚房整修後,晚餐就不必到外面吃,宿舍也沒有異味了。整修後的宿舍煥然一新,變得明亮溫馨,有家的感覺,教職員終於有安身立命之所。
   
國教署將持續挹注經費,改善校園設施及環境,讓學生及教職員能擁有更舒適的生活空間,營造安全、健康、優質的校園環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