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5/16

宜蘭縣政府重罰|中華電信遏止超時工作亂象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針對中華電信等業者推出「499吃到飽」方案,引發民眾排隊熱潮,也造成通訊業者基層員工忙翻天,工作超時,宜蘭縣政府勞工處經勞動檢查後,發現違法事實明確,決定重罰100萬元。

 
宜蘭縣政府勞工處為保障勞工權益,於上述方案期間主動派員至縣內中華電信公司直營門市及其他電信業者進行勞檢,經抽查中華電信與承攬門市營業的宏華國際公司兩家公司5月出勤紀錄,其中發現中華電信2家直營店分別各有3名員工確定連續數天超時,工時時間都在1314小時,最長的工時甚至達15個小時,上午8時上班直到翌日凌晨2點多才下班。嚴重違反勞基法的規定。

勞工處處長黃玲娜表示:依據勞基法規定勞工1天最長工時不可超過12小時,這次促銷方案造成勞工超時工作,嚴重損及勞工權益與健康,甚至潛藏職業災害高度風險,身為電信業龍頭,中華電信公司明明可以採取更科學文明的申辦方式,避免勞工超時加班,縱使第一天未能預見人潮眾多,也應該在發現問題後採取緊急應變措施,避免員工過勞。
 
對照中華電信此次方案謀取的巨大利益,卻造成員工連續多日超時工作,處分100萬元罰鍰,允為洽當。接下來也會至其他電信業者進行門市勞檢,要遏止超時工作亂象,督促業者檢討改善勞動條件、善待員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