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5/11

工筆畫、微影片、太極拳|佛教系學習活動週獨具匠心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為拓展同學們的多元學習力,佛光大學佛教學系日前邀請佛光山蘭陽別院人間大學國畫老師鄭綉善來教導工筆畫,佛光大學人文學院中國文學與應用學系林明昌副教授傳授太極拳的精華,華梵大學哲學系陳雪麗副教授也遠道而至傾囊相授製作微電影的竅門。三大才藝課包括視聽、動靜皆有,一時之間錯落在佛教學系的雲水軒各處,以不同的技藝語言匯歸佛教學習領域。
在兩天的工筆畫課,鄭綉善老師從毛筆壓筆與提筆講起,教導佛手及菩薩的工筆技法,並讓同學們動手為作品製作畫框。「我喜歡那充滿線條美,又蘊藏國粹精神的工筆畫!」佛教學系一年級、出身自香港的譚偉姬同學,表示她為什麼樂意投入工筆佛畫的課程。

陳雪麗副教授在各大學傳授微電影的製作竅門,頗受好評,在第一天上午,她分享影片結構的編排要點,並強調「不管學什麼,都要想到如何與自己的專業作結合。」而佛教學系郭朝順主任鼓勵同學們要把握機會,參與自己未曾接觸過的領域,將能獲得長遠效益,「如果你會做,可以作為將來求職的亮點!」
 

第二天上午,林明昌副教授在雲水軒佛堂展開了太極拳的教學,從動作講解到精神闡釋,令來自越南、現就讀大三的成住法師略有所悟。成住法師分享心得說,太極拳教導如水如雲、隨順因緣的處事態度,「這堂課教我要有一顆柔軟的心!」誠然與佛法呼應。

佛教學系的學習活動週,除了上述的工筆畫、微影片、太極拳課程之外,更精心策劃了不同面向的活動,如五月二日,由大三法務行政班主辦之「為校祈福大悲懺法會」。
 
五月三日,由佛教學系研究生學會主辦之首屆「佛教學系研究生論文發表會」,和由佛教學系系學會主辦之第二屆「大師說・我說」心得分享會。以及,五月四日,擴大了參與動員程度、橫跨法鼓文理學院與輔仁大學宗教學系兩校兩系師生投入的第三屆「佛法盃」,顯示佛教學系於教育上的用心,令人肯定。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