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5/11

母親節最大驚喜 雙語成果表心意|中道雙語小學「中道好聲音」學習歷程檔案暨教學成果發表會(影音連結)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中道雙語小學於今(11)日下午舉辦了一場非常特別的母親節活動,這場活動除了讓孩子們大聲說出對母親的愛以外,更以「戶外演唱會+親子野餐」的方式呈現了孩子們英語的學習成果,讓家長們直呼:「真是令人驚奇的母親節!」

中道雙語小學自設立以來,教師們致力於以專業的態度、創新求變的教學方法,以達到最好的教學效果;並且定期舉辦「創新教學觀摩活動」邀請家長了解孩子的學習狀況,長期以來已經累積了良好的口碑。

今年中道小學在教師們的充分討論與籌備之下,決定有別於以往以「教師為中心」的創新教學觀摩,改以「學生為中心」的說故事表演、大聲說英語,並結合母親節溫馨感恩的元素,舉辦了這場訂名為「中道好聲音」的「學習歷程檔案暨雙語學習成果發表會」。

 

本次活動的前半段在各班教室舉行,在導師的引導下,同學們將平常課堂學習、科學研究、語文展演的成果呈現在家長眼前;接著,同學們獻上自己親手做的卡片與創作送給母親,再給母親一個大大的擁抱與親吻,場面既溫馨又感人。

後半段的活動移師到校室外的廣場舉行,專業的音響及舞台預告了將有一場盛大的表演在此展開。家長與孩子們鋪上野餐墊在草地上享用點心,孩子們便開始輪番上台,以英語表演歌唱、戲劇、演說、舞蹈,甚至還有互動式魔術。家長們在台下隨著孩子們的表演打著拍子、揮動著雙手,整個場面就如同發片歌手的演唱會,尖叫聲連連,掌聲不斷。

 

整場活動至下午五時許結束,同學們離校前,家長紛紛感謝老師對孩子們的教導與照顧,也對中道小學的雙語教學成效大為肯定。一年級吳同學的媽媽說:「看到孩子們的成長與自信,就是最棒的母親節禮物!」

中道雙語小學副校長董素芬博士則表示:「英文能力的培養就是要不斷給予孩子學習的動機,並激發孩子的興趣,更要給他們舞台;有了展演的舞台,自信就能散發出來,孩子們就敢說、敢講、敢表達。相信家長們能在這次活動中看到中道雙語小學對孩子的用心!」


母親節最大驚喜  雙語成果表心意|中道雙語小學「中道好聲音」學習歷程檔案暨教學成果發表會(影音連結)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