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5/03

小河優質產品推廣暨主題活動-畫我鴨鄉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五結鴨賞遠近馳名,而鴨賞起源於利澤簡地區,為連結在地文化特別安排吉祥物-小河鴨於利澤國小登場亮相,當日將由鄉長帶領民眾與利澤國小師生等,見證小河鴨亮相,並由鄉長授職小河鴨為五結鄉觀光大使,舉行上任儀式與頒發證書。並於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宜蘭國際童玩節鄉鎮日等活動,安排鴨觀光大使與遊客、外國團隊交流互動,行銷五結觀光產業,提升五結觀光能見度,讓在地文化與觀光具有特色話題,一同推廣五結鄉提升品牌意象。

宜蘭縣五結鄉具有鴨鄉美稱,從早期交通工具-鴨母船到現今的名產-鴨賞,都是過往生活遺留的無形文化,有感於在地特有文化逐漸飄零,為喚醒早期居民生活回憶並與現代生活並行,五結鄉公所以鴨子作為原形設計製作一款鴨鄉吉祥物-小河鴨,為保留五結鄉過往文化盡一份心力。

同時為慶祝小河鴨上任,公所特別舉辦「畫我鴨鄉」彩繪鴨子系列活動做為開幕,邀請五結鄉內國小共同參與,透過競賽的方式讓學童對於小河鴨有所印象,獎品除了獎金之外,鄉內伴手禮業者也一同共襄盛舉,提供特色伴手禮作為獎項,鼓勵鄉內學童參與。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