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5/01

智慧休閒農業|帶你走向農業新世代(影音連結)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東部唯一的農業公費專班國立宜蘭大學智慧休閒農業進修學士學位學程,5 1 日舉行隆重的揭牌儀式,由吳柏青校長、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輔導處朱建偉處長、宜蘭縣政府農業處李長珊科長、宜蘭縣農會陳誌銘總幹事、宜蘭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徐志雄理事長及校內主管共同揭牌。

校長吳柏青表示,宜蘭大學過去 25 年來陪伴地方農民轉型休閒農業,共同成長,歷經了休閒農業的萌芽發展(休閒農業1.0)到雪燧通車的成長茁壯(2.0),面臨蘇花改即將通車的挑戰(3.0)106 年宜蘭大學結合產官學界共同辦理了宜蘭休閒農業 3.0 論壇,在「新興市場」、「人才育成」、「多元化經營」及「生態農業」等多重面向提供休閒農業業者更上一層樓的具體建議。感謝農委會對宜蘭大學在休閒農業輔導上的肯定,給予學校培育新世代農業人才的機會,對農二代、業者及有意從農的青年學子,培養整合友善農業、智慧科技、環境永續及休閒產業經營管理四面向的跨領域能力,邁向農業新世代。


行政院農委會輔導處朱建偉處長表示,為鼓勵青年返回農村投入農業經營,農委會辦理農業公費專班,提供公費生相關補助,依據國內相關農業大學的區域產業特性,培育在地產業所需之農業經營者,並強調農業公費生需更需緊密結合農業實務操作與農場經營管理等實作訓練,以達到學用合一的目標。
 

另外宜蘭縣政府、國立宜蘭大學、宜蘭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財團法人蘭陽農業發展基金會、宜蘭縣農會、宜蘭縣觀光大使協進會共同組成「宜蘭縣休閒農業策略聯盟」,為了促進宜蘭縣休閒農業的整體發展,運用優質評鑑,鼓勵各業者場家提升服務品質,未來希望宜蘭大學的農業公費專班,也能協助宜蘭縣優質休閒農業的發展。

宜蘭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理事長徐志雄則以自身所經營的休閒農場為例,分享地方產業如何從大學的在地連結獲益,徐理事長提到自身農場與宜蘭大學有密切的連結與合作,當初轉型為休閒農場時,從農業一級生產轉為服務業的過程中,透過與學術單位的產學合作,將學習到的專業知識應用於農場中,有利於休閒產業的經營管理與永續發展。


宜蘭是全台灣休閒農業最發達的地區,智慧休閒農業公費專班也將提供學生實習機會,從實務中學習應用,培養實際工作的態度與技能,提升未來從農業者的水準,為宜蘭的休閒農業開創更寬廣的路。

專班招生資訊如下:
招生名額:25 名。
報名資格:高中職畢業或同等學力均可報名。
報名日期:107 4 10 日起至 107 5 15 日止。
報名方式:網路報名。
報名網址:https://ccsys.niu.edu.tw/Exam/wlaexam
簡章下載:http://niuadm.niu.edu.tw/anb20180306044227

              智慧休閒農業|帶你走向農業新世代(影音連結)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