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5/23

老嫗教會祈福迷途,宜警積極尋回,家屬喜極而泣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分局員山分駐所警員黃振宏於1070517日晚間約20時許,接獲報案人稱其母親邱○○於方舟教會祈福完畢後,皆會依原路線返回家中用餐,然今日於12時許外出後,至今尚未返家,因當日氣候炎熱,其身上無行動電話及有語言障礙,且雙腳行動不便,家人四處找尋但都遍尋不著,恐母生命安全疑慮,故至本所報案協尋。

本所接獲報案後,黃員根據報案人所述母親之特徵,立即調閱周遭監視器,發現邱姓老嫗身影從慈惠路方向離去,於是黃員依地緣性立即驅車沿途找尋老嫗蹤跡,並報請線上同仁協助尋找,終於2230分在本分局同仁協助下,在員山鄉七賢橋上發現類似特徵之老婦人,經黃員前往查看,並比對報案人所述之特徵皆相符,遂立即通知報案人到所帶回母親。

家屬到所後,一看見母親,眼淚馬上奪眶而出,且緊握母親的手,直說好險有警方幫忙,不然晚上肯定失眠也無法專心工作,頻頻點頭感謝警方積極尋獲母親,避免有憾事發生,宜蘭分局也在此提醒民眾,家中如有罹患失智症狀的長者,應多留意行蹤,並可在衣物明顯處繡上家屬電話或向社會處申請預防走失手鍊,幫助他們找到回家的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