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5/09

全台首度扶鸞文化與民眾宗教國際學術研討會,開放報名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蘭陽博物館與佛光大學歷史學系將於528-29日兩天在佛光大學雲起樓國際會議廳舉辦「扶鸞文化與民眾宗教國際學術研討會」,邀請國內外學者齊聚一堂,就扶鸞文化之相關學術研究議題進行分享及探討,即日起開放報名,名額有限,歡迎民眾踴躍報名,請利用https://goo.gl/WqZG7Y線上報名。

蘭陽博物館表示,這是台灣首度針對扶鸞文化辦理的國際學術研討會,參與的學者有來自日本茨城基督教大學文學部教授志賀市子、美國羅徹斯特大學宗教與古典研究系副教授趙昕毅、德國埃爾朗根-紐倫堡大學漢學講座教授朗宓榭、台灣扶鸞學者陳進傳教授及王見川教授等多位國內外學者將齊聚一堂,就扶鸞文化之相關學術研究議題進行分享及探討,屆時計有1場主題演講及5場次美國、日本、新加坡及台灣發表人共13篇論文發表。

館長陳碧琳說,這場研討會是蘭博「台灣扶鸞文化特展」系列活動之一,台灣的扶鸞文化發源於宜蘭,對台灣的社會有著重大的貢獻與影響,做為一個以典藏、研究、展示、推廣及傳承在地為核心價值的蘭陽博物館,藉此研討會的引導與論文集的出版,以喚起學術界對扶鸞文化的重視,實具意義。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