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5/23

羅東就業中心就業外展服務人員|陪伴您於每個關鍵時刻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五月是溫馨的季節,羅東就業中心就業外展服務人員們,每日不畏風吹日曬,深入基層,提供走動式的服務。外展人員在人潮聚集的地方如超市、勞保局、監理站等都可看他們的身影,關懷有就業服務需求的廠商與民眾,貼近他們的心情,提供適切性服務。針對沒自信心或怯志的求職者,陪同面試予以鼓勵和支持,並運用相關就業促進措施,提高廠商進用的意願。

羅東就業中心資深的就業服務人員林秀芬說:在民國95年勞委會(勞動部改制前)開辦就業多媽媽(就業服務外展人員前身)招募計劃,憑藉著之前工作累積的經驗與技能,很幸運的成為就業服務的外展人員。將近12年的就業服務,非常感恩政府提供了這個以前從來都不敢夢想的中高齡就業機會,因此在面對中高齡求職者領域裡,更能了解民眾找工作的不安及徬徨,利用親身的求職經驗與民眾分享。服務歷程中讓秀芬記憶深刻的則是一位外籍配偶。離開了熟悉的故鄉,來到陌生的臺灣,工作一找就是10年,皆因居留證因素,廠商擔心觸法不敢雇用,透過朋友的介紹至羅東就業中心,在林秀芬的積極推介下,並向廠商解釋相關法令後,成功的說服礁溪某飯店破例任用的外籍配偶,擔任房務員一職。

而從金融保險業轉換跑道的覃道珠大姐,因緣際會下曾到五結就業服務臺詢問有關轉職的問題,而本身就喜歡與人接觸樂於助人的她,得知羅東就業中心,正在招募就業多媽媽的就業服務人才,而決定放手一搏來試試這份不同過往服務的工作性質。進入羅東就業服務中心工作後,經由羅東就業中心的培訓及與同事們的輔助與砥礪,完全融入就業服務中。覃大姐回憶起,有一回她跟隨移民署的行動列車進行家訪一名外籍配偶,因先生收入不穩定,想外出找工作補貼家用,但又需照顧家庭,能做的工作受到種種限制。得知這樣的就業需求,覃大姐隨即盤點身邊可利用資源。與海隆水產公司數度溝通後,成功的運用職場學習及再適應計畫,並陪同面試應徵該公司的包裝作業員,讓她可以兼顧到家庭及工作。

羅東就業中心陳佩馨主任表示:我們用一顆最溫暖的心及最熱誠的服務態度來協助每一位民眾,羅東就業中心針對每一求職者提供一案到底專人客制化服務。為提昇婦女勞參率,針對二度就業婦女,想再度進入職場,卻不知從何開始,歡迎與羅東就業中心聯絡,我們很樂意協助婦女一同討論並盤點優勢,擬定就業方向,重回職場。台灣就業通(http://www.taiwanjobs.gov.tw)特設婦女專區,提供求職求才服務資源、雇主專區、補助專區及職業訓練等就業服務,可電洽羅東就業中心03-954-2094提供專人服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