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5/10

發現心樂源|何明宗遊藝創作回顧展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為鼓勵藝術創意多元表現,自59日起至527日止,辦理何明宗老師「發現心樂源~遊藝創作回顧展」,何董事長是一位捐資興學的教育家與素人藝術家,在嘉義協志工商擔任董事長15年期間,對油畫創作產生興趣,持續繪畫出成品達900多幅,成果豐碩,令人驚嘆。退休之後更瘋狂於繪畫創作;其創作每每呈現人「心」共同追求的快「樂」桃花「源」。  

此次至本館展出,是其近期精品油畫作品三十八件;其油畫有著印象派優雅與抒情畫風,擅長風景畫,傳統中有新意。其許多創作題材,擷取自國內外旅遊風景,加入自我情感揮洒而成創作如此豐富,以及作畫能量高昂振奮,是他一貫的創作模式,秉持積極、宏觀、卓越辦學精神,在美術創作領域勇於發揮,在畫布上盡情提煉,充分傳達創作心境,確實找到內心的快樂泉源,令人嚮往。歡迎各界藝文愛好人士前往觀賞。

因自己喜好興趣及為鼓勵年青一代,除將終生收藏五百多幅中、西名畫,以及新世代精華作品,免費提供廣大愛好者欣賞,也在協志工商創設「藝術空間」每月邀請知名畫家或畫會展覽,提供中、彰、雲、嘉、南、高各縣市同好一個優良的展場及欣賞場所。並將藝術向下扎根,每學期均免費提供校車邀請鄰近國小師生到校觀賞美展及文物館所珍藏的藝術品及文物。實在是一個在藝術界不可多得的心靈畫家及長者。

現職為嘉義縣協志工商董事長,將其於師大社教系所學,充分體現於教育工作及藝術的推廣,也曾經興學制校有功,於71年榮獲教育部第一屆「師鐸獎」。何董事長也是一位藝文推手,提攜後進,傳承嘉義畫都藝術,是教育家、藝術家、收藏家,在嘉義藝術界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因此,誠摯的邀請各界人士把握展覽期間前來觀賞,相關資訊請電洽該館服務臺(04)7222729-303或逕上美學館官網查詢:http//www.chcsec.gov.tw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