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5/10

反菸拒檳毒|生產力十足 活動

新聞中心/衛生福利部訊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及國民健康署結合臺北醫學大學共同執行各式場域成癮物質預防教育宣導計畫,讓「反菸拒檳毒」在企業內不僅是口號,而是有更多具體作為。 107510(星期四)上午9時與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基隆港務分公司一起舉辦「反菸拒檳毒-生產力十足」活動,邀請基隆港、臺北港、蘇澳港等三地港區及其轄下之裝卸公司,共同簽署「反菸拒檳毒」具體行動聯盟書,遞交食藥署與健康署;並有踩街活動、反毒戲劇表演及基隆市政府衛生局篩檢活動等,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依據食藥署資料顯示,全臺約有23萬人曾濫用藥物,且法務部法醫研究所亦指出,近5年新興毒品死亡案例,平均年齡約為29歲,而取得非法藥物的對象及場所,分別以「同學、同事或朋友」及「娛樂場所(KTV、網咖、PUB、夜店、撞球場、電影院) 為多,顯示同儕及環境的影響極大,有鑑於此,成癮物質的預防教育宣導工作,不僅從認知危害,更應加強營造無毒環境的建置,以及於各年齡、各階層宣導識毒、防毒的預防觀念,並將菸品與檳榔等毒品入門物質一併納入宣導重點。

食藥署再次呼籲,重視青壯年成癮物質的危害,期待能邀請更多企業以更具體的行動,營造與實現無毒家園,為員工、為大眾、為社會,一起朝向「反菸拒檳毒-生產力十足」目標邁進!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