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5/18

勞動部補助企業設置兒童臨時照顧空間|營造友善職場


新聞中心/勞動部訊
勞動部為支持企業營造友善家庭職場,辦理「推動工作與生活平衡補助計畫」,鼓勵企業提供員工各種有助於身心健康、家庭關係促進等友善措施,其中包括在企業內設置兒童臨時照顧空間,當員工子女臨時無人照顧時,可以帶至企業內的照顧空間,讓員工兼顧工作與子女照顧,並增進親子關係。

企業自行規劃適當空間,訂定使用規則後,可申請補助購置桌椅、安全防護墊、地貼、圖書、玩具等,設置可臨時照顧的設施,勞動部自103年迄今,共補助80家企業設置本項措施,深獲設置企業及其員工好評。許多員工回饋表示,子女因學校腸病毒停課、運動會補假或寒暑假等臨時狀況無人可照顧時,公司設置的兒童臨時照顧空間,解決了孩子臨時照顧的問題,而且能夠讓員工放心工作,孩子也非常開心和父母一起上下班,增添親子相處的樂趣。

勞動部表示,「推動工作與生活平衡補助計畫」補助項目共有6大類,除了兒童臨時照顧空間外,還包括員工關懷協助課程、員工紓壓課程及友善家庭措施等補助項目,每年分兩梯次受理申請,目前為107年第二梯次受理階段,申請期間自即日起至630日止。
為協助企業瞭解如何推動工作與生活平衡措施及申請補助,於522(台北)528(台南)66(台中)舉辦宣導說明會,歡迎企業踴躍申請及報名,詳細內容請至勞動部「工作生活平衡網」(http://wlb.mol.gov.tw)瀏覽查詢。
本補助計畫申請方式採線上申請,如有諮詢事項請電洽02-2369-4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