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5/06

一齣戲|也是一段歷史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陳孟和,白色恐怖受難者,兩度被「職業學生」誣陷入獄,同班7個同學被捕,四個人死刑,他和其餘兩人被送到火燒島關了15……
看著囚禁自己15年的火燒島,陳孟和說:「對這個所在本來只有恨,想未到,卻變成第二個故鄉,我青春的人生攏埋在這……

 
陳孟和,1930年出生,家住228事件發生地日新國小附近,因為幼稚園畫的一張蛇的圖畫,被貼在黑板中間展覽,激起對於美術的興趣。二戰過後,送走日本政府,以為迎來的祖國將使台灣人出頭,228事件卻讓他徹底失望,於是計畫離開台灣,前往中國讀書。沒想到小一屆的學弟竟向保安司令部誣陷他投共,在基隆港口與父親一別之後,便被帶往軍法處關了78個月,無罪釋放,而這只是災難的開端……
報名傳送地:https://goo.gl/forms/OdOGGySeObpfrGRD2
5/12(六)1430 慈林教育基金會 新館 演藝廳
160席座位,免費入場,報名請早!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