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5/24

李淑姈師生押花展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花落不是告別,而是相遇~這是喜愛押花藝術的李淑姈老師感性的告白…

從事押花藝術創作二十餘年,李淑姈一直致力推動押花教學,期盼將押花藝術的種子散播開來,先後於市民學苑、臺南生活美學館等處授課十餘年,培養學員藝術欣賞能力及對大自然的珍惜。本次聯合與她學習十餘年的兩位學生陳美雪與唐妙芬,107523日至66日在文化部所屬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一起辦理師生聯展,作品多元且精彩,歡迎來到繽紛的押花世界。

晨風搖曳的花朵,一夜沈睡已不復蹤影;嬌嫩的玫瑰,三、五日後不忍賭其殘容,為留存植物的美麗容顏,不再有黛玉葬花的遺憾,「押花藝術」便應運而生。李淑姈於民國90年取得日本不思議押花講師資格,並加入世界押花協會會員。為讓技巧更豐潤成熟,一直不斷跟著多位老師學習素描及繪畫,增加自身美學能力,更師承美國費城藝術競賽總冠軍押花界翹楚-高鳳禧老師10餘年,在藝術押花領域不斷精進,精益求精。

李淑姈老師運用大自然的花、草、樹枝、葉片、蔬、果等為素材,利用快速乾燥原理,再運用一些技巧,讓即便是信手拈來的路邊小花草,也可製作小至生活小物、書籤,大至ㄧ幅屬於個人收藏的藝術作品,使生活充滿美感與樂趣。李淑姈師生的押花作品,巧妙融合素描與繪畫,呈現押花藝術獨特的美感,觀者必須細細觀賞,方能觀察出畫材多樣性的變化,歡迎大家一起走入李淑姈師生的押花奇幻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