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5/17

無毒島嶼、健康校園|校園反毒巡迴宣導活動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近來新興毒品濫用問題日趨嚴重,為能將拒毒宣導擴大至外、離島地區,教育部國教署特於517日下午舉辦「無毒島嶼-健康校園」校園反毒巡迴宣導活動,邀集連江縣各級學校校長、教師、家長會會長共同參與,由國教署學務校安組組長林良慶、連江縣政府教育處處長陳冠人、連江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莊榮松、連江縣警察局局長薛文容、教育部基隆市聯絡處督導陳德益及校外會執行秘書邱松嵐一起宣示校園反毒決心。
國教署林良慶組長表示,毒品問題有其結構性因素,涉及長期整體家庭功能之缺失,更攸關社會安全與國家發展,是一場需要中央、地方及全民努力之關鍵戰役;國教署此次特別於學生暑假前夕補助連江縣政府針對東引、莒光、南北竿等4個離島10所學校辦理「常見藥物濫用種類及其危害」及「新興毒品樣態辨識能力」主題課程宣導,其重點在於教導學生如何拒絕同儕教唆慫恿誤食或被迫吸毒等拒毒技巧,並同步對家長及教師進行新興毒品案例介紹與覺察關懷的學習課程。

林良慶組長進一步表示,教育部現配合衛福部積極推動強化社會安全網方案,除與法務、警政機關合作辦理反毒巡迴宣導外,更自去年起積極推動地方政府結合家長會推動防毒守門員入班宣導計畫,建立以家長為核心成員的校園拒毒體系,另為強化環境預防,各縣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與警察機關已建立熱點巡邏網絡,透過學校自行清查、校外聯巡、警方巡邏線以及巡邏箱設置等方式,提高青少年經常聚集之高風險場所巡邏密度,降低學生接觸毒品之可能。

校園反毒教育工作刻不容緩,更是一項長期的挑戰,教育部呼籲家長在工作忙碌之餘,也宜多關懷、支持與陪伴孩子,關心孩子在校內外學習、交友及生活狀況,並讓孩子維持規律生活作息,從事正當休閒活動,共同攜手保護學子身心健康、快樂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