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5/25

漁民作業撈起未爆彈|海巡急通報封鎖管制(影音連結)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1075250920分許,第一岸巡隊接獲烏石港安檢所通報,設籍港漁船「海○3號」陳姓船長於大福外海34海浬作業時捕獲數顆疑似未爆彈彈體。 第一岸巡隊獲報後,由烏石港安檢所派遣並通報巡邏組人員前往現場,抵達後發現數顆未爆彈與漁網纏繞,隨即佈設封鎖線,管制現場避免民眾受傷,同時通報大福兵試所、陸軍三支部彈藥庫蘇澳未爆彈處理組及頭城分駐所派員到場協處。
1005分,大福兵試所王昭程少校等13人抵達現場,並檢視該未爆彈為60mm迫擊砲訓練彈(彈藥長度約26公分,民國916月製),研判未爆彈無爆炸風險;1030分,聯勤蘇澳彈藥分庫未爆彈處理組士官長池文憲等24人抵達現場將漁網與未爆彈分離,經清點及丈量(數量3顆、長度26公分),確認此批未爆彈為60mm迫擊砲訓練彈,無危安顧慮,後續由陸軍三支部彈藥庫蘇澳未爆彈處理組將彈體運往蘇澳彈藥庫廢品廠。

第一岸巡隊表示:平日除了查緝走私及非法入出境外,包含環境保育與救生救難亦是本署重要工作項目;在此希望各界如有發現海洋生態相關事件時,請於第一時間撥打海巡「118」報案專線,本署將以最快的速度派員到場處理;這些服務並不收取任何費用及餽贈,本署倡導:「廉能是政府的核心價值,秉持廉潔、拒絕貪腐,廉政檢舉專線0800-286-586」。
另歡迎有志青年加入本署行列,如欲瞭解詳情請撥打人才招募服務專線洽詢:(03)9780280801261

       漁民作業撈起未爆彈|海巡急通報封鎖管制(影音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