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5/25

宜蘭縣內校園接力響應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各界踴躍報名飢餓勇士大會師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第29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國立羅東高商、縣立凱旋國中相繼於校內辦理飢餓三十飢餓體驗DIY營會,透過創意活動及議題分享,深刻了解全球糧荒、戰火、脆弱國家中兒童及家庭的生存處境及國內急難、特況家庭的急切需要,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加深對救援議題的省思,藉以感受資源的珍貴且生命正在快速耗盡的無助與徬徨感受!

參與此次飢餓體驗營的同學們以行動宣告,學生除了讀書習得課堂上的知識以外,也關心台灣弱勢、急難家庭的需要,並關懷世界的苦難,以感恩珍惜與悲憫的心與飢餓兒童、難民兒童及家庭站在一起,為他們加油打氣,能夠順利度過艱難時刻,並相約一同參與7月14日-15日於林口體育館舉辦的第29屆飢餓三十飢餓勇士大會師。

連續13年辦理校內飢餓體驗、羅東高商200名師生齊聚傳愛 今年羅東高商共有200名學生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第29屆飢餓三十飢餓體驗DIY,於校園辦理飢餓體驗活動,共同以飢餓12小時的方式關懷受到戰火蹂躪的災民,這也是羅東高商連續13年辦理校內飢餓體驗。

學務主任許絹屏勉勵每一位飢餓勇士:「飢餓三十體驗DIY營會活動,是本校持續辦理多年的一項生命教育活動,這不只是一個讓自己在限定的時間內體驗飢餓的活動,也是一個學習自我管理的體驗,我們都必須學習對自己負責,才能進一步的對他人負責,進而有足夠的能量關心更多國內、外需要幫助的人!」
羅東高商此次的飢餓體驗營營長、資二乙班的江亞柔同學說:「我們不是生活在一個和平的世界,只是生活在一個和平的國家!」藉以提醒大家生在台灣真的很幸福,所以更要珍惜這樣的生活。

凱旋國中174名畢業生響應飢餓體驗DIY,送自己一份不一樣的畢業禮物凱旋國中174名畢業班師生,依照往年於畢業前響應飢餓體驗DIY,174名「飢餓勇士」齊聚,透過命教育分享、電影賞析的方式進行飢餓體驗,在觀看完相關議題影片之後,學生們皆感嘆世界上不公義的事太多,而身處在台灣地區的自己真得很幸福!學校也勉勵同學們要知福惜福,為這個世界上需要多盡一份心力。


台灣世界展望會籲捐款飢餓三十,並報名參與飢餓勇士大會師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主任蕭文榮表示,近年來因為氣候變遷,國內、外多處地區天災頻仍,同時諸多地區戰火連年,造成無數人員傷亡及財產損失。台灣世界展望會藉由飢餓三十全球人道救援行動,募集款項投入各項救援及災後重建等工作,同時也挹注於國內急難及特況家庭的需求。國立羅東高商及縣立凱旋國中師生舉辦飢餓體驗DIY活動,著實為自己上了一堂頗富意義的生命教育課程,也藉此向社會大眾宣告,在救援的路上,蘭陽青年不缺席!

第29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誠摯邀請宜蘭鄉親一同展現愛的力量,以行動捐款支持並報名參與7月14、15日於林口綜合體育館、高雄巨蛋體育館同步舉行的飢餓勇士大會師,我們需要具有愛心的您一起參與,踴躍響應!
愛心捐款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15752467,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飢餓三十」,或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
www.worldvision.org.tw線上捐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