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5/06

宜蘭憲明國小與慈濟攜手合作|打造校園人文學習空間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憲明國小56日上午舉辦70週年校慶暨靜思閱讀書軒揭碑儀式,宜蘭縣教育處處長陳正華、縣議會議長陳文昌、三星鄉鄉長黃錫鏞及宜蘭縣多所國小校長皆前來與會;「一時勸人以口,百世勸人以書」憲明國小與慈濟基金會合作設立「靜思閱讀書軒」,盼孩子能藉由閱讀書籍,發展出更多元、更良善的未來。
國家的希望在孩子,而孩子的希望在教育,2017年底,靜思書軒開始推動「靜思閱讀書軒」到偏鄉設立,當時羅東在地的慈濟大愛媽媽,積極與憲明校方分享「靜思閱讀書軒」的目標及願景,獲得了校長及校方的肯定,立即撥出一間教室作為未來設立書軒的場地,在慈濟志工多方的努力之下,於今日憲明國小70週年校慶的同時,舉行「靜思閱讀書軒」揭碑儀式,踏出宜蘭偏鄉教育的一大步。

 

教育處處長陳正華表示,很感謝慈濟的協助,讓宜蘭在地能有這樣一個良好的閱讀學習空間,希望將來也能持續在多所學校設立;憲明國小校長王信義也表示,將會讓「靜思閱讀書軒」發揮最大功用,未來除作為閱讀空間使用外,也會用作書法、陶笛練習教室使用,培育學生人文素養,與學業並進,發展多元學習。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