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5/25

警民三方合作奏效|打詐成功(影音連結)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宜蘭分局民族派出所於5250時許接獲復興路上超商來電稱,有位民眾神情慌張邊說電話邊操作ATM,且欲使用代碼繳費3筆金額總計60000完之費用,行為異常,遂撥打電話通知轄區派出所前來確認。

民族所副所長黃賢隆、警員鄭文凱、游鈞凱接獲來電後,立即前往查處,到達現場後,黃員等3人立即上前關心詢問該民眾,經查該民眾為李○○,係透過手機交有軟體APP認識一名女子,因該名女子佯稱欲與其見面,需先前往超商依其指示透過代碼繳費一定金額後,才能見面,李民遂前往超商準備繳費,幸本分局員警平時落實超商認養宣導,超商店員發現繳費超過一定金額之費用,且神情異常之客人,立即通知警方前來查看,才成功阻止李民金額遭詐。

宜蘭分局近期針對超商詐騙,透過警察、善心民眾及超商三方合作,以員警認養超商方式,加強派出所與超商連繫,並向其宣導無需超商店員協助辨認該民眾是否遭詐騙,而是發現異常行為(如匯款超過一定金額、邊說電話邊使用代碼繳費或是ATM……)即連繫轄區派出所前來關懷,並且只要成功阻止詐騙,不僅認養的員警有行政獎勵,對於協助通報的派出所店員,本分局也頒發善心人士所購買之聯合勸募禮券給予該店員,肯定其見義勇為之行為,使善心善舉都能得到加成,共創幸福宜蘭。

                警民三方合作奏效|打詐成功(影音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