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5/09

永續校園推廣計畫|大樹揪反毒反毒舞臺劇展演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每年全世界約有10萬人死於吸毒,另有約1000萬人因吸毒而喪失正常的智力和工作能力。新興毒品的氾濫,不少青少年誤食毒品而不自知,毒品入侵校園的問題逐漸為國人所重視。
教育部國教署有感於兒少識毒與家庭親職教育的重要性,於106學年度首度與國泰人壽攜手合作辦理「永續校園推廣計畫-大樹揪反毒」方案,邀請蘋果劇團巡迴全臺國中小學演出「再闖黑森林」反毒舞臺劇24場次,並將其中3場擴大演出規模,演出地點由校園移師各縣市政府演藝廳。首場臺中場已於428(星期六)下午230分在臺中市豐原區葫蘆墩藝文中心登臺演出,接下來加演場在511日星期五晚上19時在臺北國軍文藝活動中心舉行,壓軸場於622日星期五晚上1830分在花蓮市文化局演藝堂辦理,以上3場均為免費索票入場。

「再闖黑森林」舞臺劇以鮮明活潑的互動方式,加深觀眾對於反毒的印象,劇中以孤單自卑的螢火蟲亮亮,在尋找自己優點和快樂的過程,教育小朋友擁有自信以及如何勇敢的向毒品說不。同時,面對新興毒品在校園日漸氾濫,演出中也帶入新興毒品可能的樣貌,增強觀眾辨識毒品的意識,進而達到兒少識毒、拒毒的教育目標,一同加入「健康你我 拒毒 Let’s Go」行列!

教育部國教署林良慶組長表示,現在新興毒品推陳出新,拒毒宣導模式也要與時俱進,運用活潑、多元的宣導方式及管道,讓兒童更加認識新興毒品的樣態,避免遭受外人引誘誤食,以從根本建立兒少識毒、拒毒的觀念。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