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5/04

臺灣科普環島列車-宜蘭站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臺灣科普環島列車-全臺走透透活動」列車於10754日抵達宜蘭站,由國立宜蘭大學奈米科技中心陳輝煌教授帶領的團隊主辦,上午八時在車站前(丟丟噹廣場)舉行花蓮站至宜蘭站的交接典禮,邀請宜蘭縣陳金德縣長、宜蘭市江聰淵市長、科技部科普計畫總召集人李旺龍教授、臺鐵宜蘭站俞正吉站長、宜蘭大學吳柏青校長及東華大學楊悠娟教授等貴賓,一起完成交接。

今年度宜蘭站的科普遊戲以「認識水資源」為主題,邀請縣內國小學童及站前旅客體驗六項以水為主題的科普闖關遊戲,以提升科學探究的興趣。另有羅東、湖山、公正、凱旋、黎明、新生等國小約二百五十位師生、家長登上臺灣科普列車,在列車上分享七所知名高中的同學及默克公司設計的科普實驗,最後轉往海洋科技博物館參觀。

有鑑於過去二年臺灣科普環島列車受到廣大迴響,科技部委由國立成功大學、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與國家實驗研究院合作辦理「臺灣科普環島列車—全臺走透透活動」,自107430日起,以一輛有四節車廂的科普列車由臺北站出發,為展開為期五天的科普環島列車行程揭開序幕,列車跨越全臺二十二個縣市,沿西部幹線南下停靠板橋、桃園、新竹、竹南、新烏日、二水、斗南、嘉義、臺南、新左營、屏東,再由東部幹線北上停靠臺東、關山、富里、玉里、瑞穗、光復、壽豐、新城、宜蘭、基隆,預定於54日返回臺北車站。51日南投集集線另有一小型科普列車,由水里站發車至彰化二水站會合。此外,更邀請了臺東蘭嶼鄉及金門縣的學童搭乘飛機前來參加活動。透過陸、海、空三管道讓更多的離島學生、家長參加科普列車活動,增添親子互學、互動的機會。


為了讓科普教育走出戶外,並讓宜蘭縣學童更進一步了解水資源的重要性,由宜蘭大學研究生及大學生組成的種子師資團隊協助,以「認識水資源」為主題的六項科學遊戲,包括水力發電、輕飄飄符號、小小救生員、反重力、旋轉龍捲風及水力船,讓參與遊戲師生了解水的性質及水的應用,並進一步了解水資源的重要性,也歡迎宜蘭鄉親及旅客藉由科學探索遊戲,親身體驗科學實驗的樂趣,享受到滿滿的科學饗宴。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