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5/15

黃建興建築師「圓二空間」落成入厝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位於羅東鎮仁和社區(羅東鎮民族路531)巷內,由一棟老宅改建的「圓二空間」,是黃建興建築師的老家。雖然面積區區15坪,空間雖小,卻是黃建築師兩代八口一家人緊繫在一起並生活其間的家。

記得阿母一大早為大伙準備的粗淡稀飯及便當總是吃光光回味無窮,阿爸半夜回家時,帶著微醺的炒麵總是讓我們全家大小雀喜再三。颱風天,屋外颳著大風、下著大雨,屋內老是落雨滴答接不停。寒冷的冬天,三姊弟躲在閣樓溫書、歡樂、嬉戲、打駡.....多少美好回憶,一幕一幕猶在眼前....

小時候阿爸阿母在羅東魚市場擺一小熟魚攤,店號名是圓二(碼路二),因此老家改建取名為「圓二空間」。期冀、感恩、追思、圓滿父母二老。

「圓二空間」將秉持阿爸阿母熱心公益的精神與心願,回饋社會。

 

一樓將以早期「亭仔腳」的概念開放空間,以作為社區厝邊頭尾民眾日常聊天的空間;二樓為社區圖書館及會議室,提供社區民眾閱讀及小型會議的場所;三樓為研習教室及大型會議室,將提供開辦生活及知識性課程,邀請民眾參加。日前黃建築師透過宜蘭縣社區營造中心,邀請仁和社區陳理事長與重要幹部,參觀與討論「圓二空間」的規畫構想。希望將來能與社區合作,推動仁和社區的空間活化及街角博物館的概念。本次落成啟用活動,也將由仁和社區媽媽協助準備精美傳統米食與所有來賓分享。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