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6/27

原民會辦理「107年度原住民保留地禁伐補償計畫人員研習」

新聞中心/原民會訊
原住民族委員會於10762627日,舉辦為期兩天的「107年度原住民保留地禁伐補償計畫人員研習」,今(26日)天下午由夷將‧拔路兒 IcyangParod主任委員親臨致詞,並嘉勉來自11個縣市,合計51個鄉(鎮、市、區)公所的承辦人及檢測員約150人,期待透過本次研習課程內容,強化原住民保留地禁伐補償相關從業人員之森林保育、樹種辨識、急救安全與野外求生等專業知識與職能,並透過相關法規探討,提昇服務品質及行政效能。

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主委表示,原住民保留地禁伐補償計畫是落實原住民族基本法第21條有關原住民族土地受限制予以補償的精神,改善族人的生活。今年是禁伐補償的第三年,去年讓超過27千名族人得到補償,更在過去兩年禁伐補償計畫編列35億元,保護超過3.8萬公頃的森林,為臺灣的碳吸存、水源涵養、防災、減災方面帶來超過150億元的經濟效益,今年度核定補償面積達48,520公頃,得到補償人數可望創下新高,推估所產生的經濟效益將逾86億元。而在這計畫的背後,有著一群協助族人申請、前往現地檢測及解決族人疑義的從業人員,因為這群人的默默付出,禁伐補償計畫才能順利進行,實現原住民族的土地正義。

 

Icyang主委進一步表示,原民會從105年度起辦理原住民保留地禁伐補償計畫至今已邁入第三年,補償面積每年不斷攀升,如何在給予基本的補償金外,能夠進一步改善族人的生活,成了原民會思考禁伐補償計畫未來發展方向的一大課題。本次研習除了安排承辦人及檢測員應具備的行政處理、樹種辨認及急救安全與野外求生外,特別邀請講師講授林下經濟的政策、法制及發展潛能,期望在知識的交流中能激盪出不一樣的火花,為禁伐補償計畫創造新的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