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6/27

日本北海道|愛努協會加藤忠理事長首次拜會原民會

新聞中心/原民會訊
日本北海道愛努協會理事長加藤忠先生及該協會事務局長佐藤幸雄先生,及日本內閣官房愛努綜合政策室主查村田賢太郎先生與北海道愛努先住民研究中心主任常本照樹先生乙行9人,於今(27)日上午10時前往原住民族委員會拜會,由原民會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主委親自主持,盼於未來持續與日本保持友好的合作關係,延續過去交流情誼,也期待將來在原住民族政策的推動上能夠繼續相互學習。

原民會夷將Icyang主委表示,此次日本北海道愛努協會為首次來訪,著實代表臺日雙方政府與民間組織對於推動原住民族政策的重視。而過去幾年來,臺日雙方不論在文化學術領域、原住民族政策等方面皆不斷相互指教、彼此學習,更親自考察雙方國內重要的原住民族政策實施情形。


會中,夷將Icyang主委及愛努協會加藤忠理事長針對我國國立原住民族博物館與日本「民族象徵空間」(國家級原住民族博物館)進行建設進度的分享,且加藤忠理事長更提及,此次訪臺特別規劃前往我國原博館建置之預定地─高雄澄清湖進行觀摩,希望透過此行交流經驗,也對日本原博館的成立有所幫助。


另外,蔡英文總統於201681日原住民族日代表政府向原住民族道歉至今已邁入第三年,原民會也一直積極落實蔡英文總統為重視臺灣原住民族歷史正義及轉型正義所提的九大政策,其中即包含尊重平埔族群自我認同權,在尊重平埔族群自我認同、承認身分的原則下,檢討相關法規,讓平埔族得到應有的權利和地位,而平埔族之身分認定政策向來也是臺日雙方交流的重點議題,對此,夷將Icyang主委表示,在推動此項政策的同時,也期待未來能與日本能有更多的政策交流,以拓展雙方交流的深度與廣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