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6/28

順安國小結合冬山鄉農會107年四健會食農推廣教育|辦理「田間教室-逗陣來割稻」教學體驗課程(影音連結)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107628日(星期四)0900-1000於冬山鄉順安村永興路與清溝路路口田區(順安菇菇茶米館旁),舉辦冬山鄉農會與順安國小合作推動食農教育「田間教室-割稻體驗」活動,參加對象:順安國小三、五年級學生及義務指導員約150人。帶領學童「從餐桌回歸產地」探索食材來源,認識在地糧食、米食文化、米食營養及食品安全等相關知識教育,藉由「食農教育」,自幼扎根食安觀念。


 
以傳統手工割稻方式,下田體驗農家豐收的喜悅及辛苦,透過系列的栽培過程讓學童瞭解稻作的功能與價值,更深入認識台灣的米食文化。收割活動除了安排順安國小中高年級的學生拿鐮刀下場體驗昔日傳統割稻的過程,「深刻體會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用雙手收割稻米,還用腳踏方式讓稻穗與稻穀分離。同時請老農到場分享務農的甘苦談、米食小廚師等稻米相關課程,指導小朋友重要的食安觀念。


順安國小辦理「田間教室-逗陣來割稻」教學體驗課程(影音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