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6/20

第16屆文薈獎巡迴展|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微笑」登場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為推動鼓勵身心障礙朋友,能夠以藝術創作,展現出對生命的毅力和熱情,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舉辦全國身心障礙者文藝獎「文薈獎」,並在今日(19)舉辦第16屆得獎作品巡迴展,第三站來到了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S01設計館。

開幕茶會由社團法人臺中市身心障礙藝文體育推展協會所組成的「歡喜打擊樂團」由協會理事長葉貴紅親自上台並帶領同仁為茶會帶來熱鬧的開場表演。主辦單位邀請到學術代表、臺中市立臺中特殊教育學校校長陳志清,以及臺中市身心障礙藝文體育推展協會理事代表們一起做導覽交流;該協會係由關懷弱勢團體的社會愛心人士與身心障礙朋友們共同協助而成立的社團法人。本次活動,讓現場成為兼具藝術、人文、社福的多元交流的場合。

文薈獎是專屬於身心障礙朋友的文藝獎,這獎項是文化部為落實文化平權的理念而設立,更藉此提供平台,讓身心障礙朋友能夠以創意,分享他們對精彩生命的體悟、豐富生活的感受。展出的作品為第16屆,該屆徵件主題「微笑」,自去年4月起開始徵件,一共徵得768件各式各樣獨特的微笑作品,每件作品以文字或圖畫呈現出本次主題「微笑」及背後令人動容的故事。

「第16屆文薈獎—微笑」得獎作品展,於新竹、臺東、臺中及臺南,共舉辦四場巡迴展,提供各界欣賞身心障礙朋友們超凡作品,而這些作品正是她()們透過藝術與我們分享生活故事及對生命的熱愛。巡迴展第三站來到了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S01設計館,本次展期預計從618日至629日止,共計展出71件得獎作品。其中圖畫書類大專社會組第一名的郭湘瀅,以精湛的繪畫技巧,勇於呈現內心世界的悲傷與痛苦,口足畫家評審楊恩典老師更是給予「張張精彩,每一幅畫都是一個世界」的評語。

今年文薈獎邁入第17屆,以「最美麗的風景」為徵件主題,徵件時間於即日起至10788日止,主辦單位鼓勵身心障礙朋友們踴躍投稿,將自身對於生命的體會,透過文字與圖像創作呈現出來,相關徵件相關資訊可參閱  https://enableprize.chcsec.gov.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