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6/04

關於環保,我們可以做些什麼|永續島~3R好生活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關於環保,我們可以做些什麼?文化部附屬機關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自66日起至71日辦理「永續島~3R好生活」,期望透過展覽與活動安排,萌芽你我的環保意識,喚起愛物惜物、永續再利用的反思。最近有一支令人頭皮發麻的影片在網路爆紅,影片中,科學家團隊花了近10分鐘將一根吸管從一隻欖蠵龜的鼻孔中取出。這部影片喚起大眾對環保、生態問題的重視,很多人都在問:關於環保,我們可以做些什麼?

本館66日起辦理「永續島~3R好生活」展覽,邀請藝術家以回收物、海洋廢棄物改造成裝置藝術、時尚飾品,廢家具再生木作、二手衣再生衣作以及腳踏車綠能發電展示。除了展覽並規劃有多場體驗活動,第一場「物換物市集」,將於69(星期六)下午1:30開始,歡迎大家將家中「不再需要」的物品帶來交換「需要」的物品,透過這樣的活動,讓物品流通找到新主人,也減少因購買而造成的資源浪費,,達到物盡其用,環保愛地球。
 
當天下午在本館並有《海人魚》電影免費播放,並邀請到該片袁緒虎導演前來映後座談,此片透過海、人、魚三個主要角色觀點,帶領觀眾了解大多數人所看不見、未曾關注的海洋生態浩劫,及海洋正面臨著比山林陸地更嚴峻的議題。其他8DIY體驗活動,將帶大家學習製作飲料杯提袋、蜂蠟布保鮮膜、選舉廣告旗幟製作坐墊、舊衣製作網袋、環保風車…每場活動限額20名,需先報名,報名資訊請密切注意官網httt://www.nhclac.gov.tw及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ynhclac或連絡活動承辦人王小姐3-5263176分機205

歡迎來參觀本展覽、參與我們辦理的活動,讓您激發創意,下次順手要丟掉東西時,可以再想一想這些塑化製品、廣告旗幟經由創意巧思變身物品再利用。還有還有…每個人隨時隨手都可以做一些減少環境負擔的事情,例如自備環保餐具、水杯,減少使用一次性商品、下次去海灘時帶走幾件垃圾…從這些小事做起,每個人每一天做點什麼,聚沙成塔,一起在友善環境的路上努力,讓我們生活的島成為「永續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