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6/07

一甲子的約定|光復國小第七屆畢業60年同學會(影音連結)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光復國小創立於西元1899年,學校初名,宜蘭小學校,招收日本人子弟,當時全台僅有7所小學校,校址在現今宜蘭市公所和原救國團之間。民國35年始以光復為名,校名改稱,台北縣宜蘭市光復國民學校,校址在現今渭水路郵局一帶。民國39年宜蘭設縣,校名改稱,宣蘭縣宜蘭市光復國民學校。民國43年現址泰山路新校舍落成遷入。民國57年政府實施九年國民教育,校名改稱,宜蘭縣宜蘭市光復國民小學至今。

光復國小創校至今(1899~2018)已有119年歷史,為本縣培育近2萬名畢業生。民國47年,光復後第7屆畢業(忠,孝,仁)三班共154名畢業生。其中(孝班)原有53位同學,有25位同學在黃金碧校友號召下,以「ㄧ甲子的約定」為主題返回母校舉辦畢業60年第一次同學會。白髮斑斑帶走了歲月,卻带不走記憶,一甲子後的同學會,喚回60年前的童真與回憶。
 
 陳銘珍校長,學校師長和小朋友們滿心期待「一甲子的約定」同學會的來臨,雖然學校景物已全部更新,但綿密的感情卻是亙古不變。活動召集人--黃金碧同學的两個孫子,目前分別就讀光復國小五年級和二年級,可見光復校友對學校堅強的向心力。本校明年即將舉辦創校120週年校慶活動,希望透過這次活動,廣所有畢業校友返校舉辦同學會,共同見證光復國小跨越三個世紀,120年的校史風華。

   一甲子的約定|光復國小第七屆畢業60年同學會(影音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