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6/07

大手牽小手|新北淡水區各級學校宣誓共組反毒聯盟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為使反毒意識下扎根,淡江、真理、台北海洋與聖約翰等4所位於新北市淡水區的大學,在66日以「大手牽小手」方式,號召區內高中職以下學校,共約600名師生於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共同進行「淡水新世代 反毒一起來」的拒絕毒品進入校園宣誓活動,宣誓儀式結束後則由台北海洋科技大學的熱舞社與木吉他社學生至淡水捷運站表演,接著由各校學生組成的反毒宣導團一起到淡水老街踩街宣導,以將防毒概念由學校擴展至社區。

 
教育部學務特教司司長鄭乃文表示,教育部為擴展多元有效的反毒宣教管道,並鼓勵大專校院學生投入反毒宣導服務學習,從101年起,訂定拒毒萌芽反毒宣導推廣計畫,希望大專校院學生以大哥哥、大姐姐的身分,設計親和、活潑的教案,到鄰近高中職以下學校進行反毒宣導,以發揮「大手牽小手」、「學生服務學生」的典範效果,在去年,即有近100所大專校院申請,進行了4百多場的宣導;而本次的宣誓活動,則是由台北海洋科大唐彥博校長發起,結合淡水區內其他3所大學,共同邀請轄區內的學校和警政、衛生單位,形成在地化的反毒聯盟,對於這種自主形成的防制毒品宣導網絡,教育部全力支持。

鄭司長同時表示,目前新興毒品的外觀型態有別於以往,很容易吸引青少年好奇使用,因此防制的目標除了讓學生了解成癮物質對身體的危害之外,更重要的是培養學生拒絕使用成癮物質的健康生活態度,對此,除了學校教育外,也需要家長的協助,平時多關心子女在校內外學習、交友及生活狀況,並讓孩子維持規律生活作息,從事正當休閒活動。

因應暑假的到來,各縣市教育單位已規劃了運動、藝文、品德、生態……等多元的夏令營活動,提供學生選擇,也將結合警察機關,擴大青少年易滋事熱點的巡邏,以讓學生在安全健康前提下,有個充實的假期。
另家長若想瞭解最新毒品資訊,或對於孩子是否接觸毒品有所疑慮,除可洽詢學校外,歡迎透過家庭教育中心諮詢專線(412-8185)、戒成專線(0800-770-885)或教育部防制學生藥物濫用資源網(網址:http://enc.moe.edu.tw另開新視窗)及法務部反毒大本營網站(網址:https://antidrug.moj.gov.tw另開新視窗)資源來尋求解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