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6/04

總獎金80萬!觀光局徵求達人創意| 以通用設計讓國家風景區旅遊更友善

新聞中心/交通部訊
我國在今(107)年3月底,65歲以上人口突破14%,正式邁入「高齡社會」。在邁入高齡化社會之際,休閒旅遊將成為促進身心健康之重要管道,如何營造通用友善旅遊環境及服務,強化旅遊便利性,以鼓勵銀髮族、身心障礙者等行動不方便者及照顧者出遊,已是當前重要的課題。交通部觀光局因此祭出80萬獎金,徵求達人創意提案,透過通用設計要讓全臺13個國家風景區旅遊更友善。

 
周永暉局長表示,這項競賽希望邀請學校師生、業界達人,跟觀光局各風景區管理處團隊協力,共同為我們臺灣行動不便的老人家、身心障礙朋友設計出既安全、又能欣賞自然、人文美景的遊憩動線,或是結合科技為特殊需求遊客,創造獨特遊憩體驗的可能。

他舉例說,要是能讓每個人,不論行動是否方便,都能在美麗的景點一起拍照打卡;或是讓無法下水的遊客也能近距離觀察潮間帶生態、體驗藍眼淚的美景;還是讓眼睛不方便遊客也能透過觸摸,認識臺灣豐富昆蟲與動植物。重點是讓全家人一起出遊,讓照顧者能喘口氣,被照顧的可以出來透透氣,享受幸福家庭時光,這就是觀光局推動通用化旅遊的願景。

交通部觀光局「107年度國家風景區通用設計創意競賽」分為「遊憩動線及環境設計」及「服務設計與創意科技」2類主題,即日起至107822日開放民眾報名,並有各地多場說明會,詳情請參考報名簡章,或至競賽官網查詢(http://UD.OurCityLove.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