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6/04

「越」來「越」愛你|視訊交流提升學生學習動機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國立員林高級中學為配合教育部新課綱之施行,結合英文、歷史、地理三科課程,設計了「地球公民」課程作為校訂必修課程;游源忠校長努力規劃將「國際視訊」納入課程,鼓勵班級師生利用視訊連線,開拓與世界互動的窗口,透過視訊交流與異地朋友溝通與交流,促發學習動能。

學習語言的重要目的是「與人溝通」,為了讓師生能參與國際交流的機會,國立員林高級中學積極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與越南人文高中締結姊妹校。該校賴雅玲老師、張維書老師、洪儷倩老師合作的國際視訊團隊,承接規劃與越南人文高中國際視訊的課程;透過課程讓同學可以親近認識越南,以生活化的教學素材,和越南人文高中互動,增進師生對異同文化的認識與理解。
  
國立員林高級中學部分班級於英文課時與越南進行視訊交流,雖然與越南沒有時差問題,但因學制和作息時間稍有不同,經過不斷的溝通瞭解彼此的需求後,順利開啟與越南學校的連線;參與視訊交流的同學們於活動後紛紛表示,視訊交流的活動很有趣,英文能力也因此提升了,學習語言變得更有趣,希望能有更多視訊交流的機會;也有學生家長表示,透過視訊交流的機會,可以讓孩子國際視野,學習不同的文化,希望這個活動可以持續下去。
  
教育部推動新課綱引導學校活化課程,國立員林高級中學學生透過國際視訊的方式,體認到最關鍵的能力在於願意傾聽理解;此外,教學引導參與者彼此對話與分享,讓學生「越」來「越」愛上學習,培養國際理解的移動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