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6/06

登山客喜愛的|熱門登山路線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三星分局明池派出所副所長俞佑君本(107)6322時許接獲勤指中心通報,轄區內有登山團體民眾受傷受困山區,故報請警消火速趕往搭救。經了解得知,受傷民眾周濱、李明與蔡煌共計3名,其所屬登山團體本一行人共21名欲打算攀爬巴博庫魯林道,登山途中,因天色昏暗,視線不佳,周等3名接續受傷,無法繼續前行,故緊急通報警方協助。


 
23時許由明池派出所副所長俞佑君偕同警員鄭順利及大同消防小隊,入山前往救援,經衛星定位後,搜救小組陸續找到3名傷者,並成功將渠等3名護送至明池派出所,所幸生命跡象穩定並無大礙,由消防小隊對渠等做初步簡易包紮後,於明池山莊等待其他山友下山會合。事後周等3名民眾與同行山友對於員警即時行救之義行,深表由衷感謝。
三星分局表示民眾登山健走時一旦發現自己迷路時,最好先停止前進,如果繼續前進可能離原路越來越遠;再者,多利用定位工具如GPS、指北針、地圖來確認自己的位置再返回正途,並保持心情平穩,切勿因為一時心急而做錯誤判斷。若身邊沒有定位的工具,建議先回頭找上一個能辨別位置地點,再研判正確的路線;若當時對方位已經完全混亂,最好找個寬闊的相對高點嘗試對外聯絡,並待在原地等待救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