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6/06

翻轉教學|佛大學習活動週成果豐碩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佛光大學教務處學生學習發展中心,為瞭解學習活動週之具體成效,日前舉辦學習活動週成果展,邀請十六個系所師長進行成果發表交流,透過公開交流分享,讓全校師生對於學習活動週的活動有更深刻的了解。

 
為強化學生之實務能力,每年皆固定辦理學習活動週,今年度學習活動週,在430日至54日間辦理,全部五個學院、十六個系所皆規劃相當多樣化的學習活動,包括企業參訪、生活學習營隊、主題式演講、增能工作坊以及學術專題活動等,結合學術與實務,內容相當生動精采,各系所師生亦踴躍參與,學習成果相當豐富及多元。

經由評審委員的評審,最後評選出「學習活動週成果發表」前三名,分別為產品與媒體設計學系、佛教學系以及心理學系,前三名學系分別榮獲獎勵金一萬元、八千元及六千元,並由楊朝祥校長頒發獎狀與獎金,以資鼓勵。
 

楊朝祥校長全程參與學習活動週成果發表會,他說,學習活動週的傳統是要讓學習不單侷限在校內,更要透過走出戶外,達到翻轉教室的效果。楊校長也期許未來各學系辦理學習活動時應更全面規劃與討論,需取得各系所師生同意,並讓所有同學都能參加,讓活動既能促進學生與外界的接觸與連結,亦可提升學生的規劃與執行能力。同時,也可規劃成「微學分」模式辦理,以提升學生學習動機。而且未來全校亦可考慮以「共同主題」來舉辦學習活動週,主題雖相同,但各系所可有不同的做法去延伸其意義,諸如:以社會關懷為主題等皆是後續可尋求創新之作法。

本次成果發表會活動,共有187位師生參與,發表會結束後,很多學生皆有深刻體悟,紛紛寫出自己參與發表會的心得。教務處學生學習發展中心希望同學透過活動成果進行反思,達到學生自主自動自發的學習效果,並得彰顯書院典範的精神,建立獨有校園文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